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马赛城市有轨电车系统 Marseille Trams

马赛运行的庞巴迪 Flexity Outlook 有轨电车

马赛运行的庞巴迪 Flexity Outlook 有轨电车

马赛有轨电车Flexity Outlook trams for Marseille

马赛有轨电车Flexity Outlook trams for Marseille

早在1960年,马赛的有轨电车退出历史舞台,仅剩下一条68 号线,直到2004 年结束。此后,马赛决定建设一个新的轻轨交通系统。2007年7月3日一期工程建成,法国总统萨科奇出席了通车典礼,他指出轻轨交通系统的通车是走向可持续发展的实质性的一步,积极的方针是要提供新的公共交通服务,而不是去惩罚私人汽车。轻轨交通一期工程总长8. 8km,设21 个车站。下半年二期工程1. 5km建成后,形成T1 和T2两条有轨电车线,每条线有13个车站。2008 年,T1 线和T2线都进行延伸,使车站总数达到27个,平均站距约450m,并且可以与地铁1号线和2号线换乘。第三条T3 有轨电车线于2008 年开工,2011 年建成,共计15km。

庞巴迪Bombardier为马赛有轨电车系统提供40 辆100%低地板Flexity Outlook型有轨电车,其中36辆用于日常运用,4辆备用。该车为双司机室,采用了普遍用于地铁和有轨电车系统的庞巴迪MITRAC牵引和控制系统,1435mm标准轨距,每辆有轨电车由5节车厢组成,长32.5m,设44个坐席,总载客量为200人,并有2个轮椅的空间。车厢为100%低地板结构,入口处离地高度为350mm。整车有2个动力转向架和1个非动力转向架,每个动力转向架装有2台115kW三相异步电动机。最高车速为70km/h,平均加速度( 0~70km/h ) 为0. 9 m/s2 ,制动减速度为1. 5m/s2,紧急制动减速度为2. 85m/s2。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为25m,最大爬坡能力为8%。供电系统为架空接触网750VDC。

由于马赛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港口城市,有轨电车的外型设计也充分体现出古老海港的特征,车头很像一艘船的船首。车厢内部的座位设计产生一种航海的感觉。车头上部的头灯保留了原有PCC有轨电车的特征,给乘客一种传统服务的感受。为了便于识别,T1线的头灯为绿色,T2线为黄色,后来建成的T3线为红色。

马赛公共交通的发展目标是形成一个由公共汽车、轻轨交通和地铁组成的整体化线网,使95%的居民在离家250m 以内便能到达公交车站,最多一次换乘便能在25min以内到达市中心,只需一次购票。建成后的轻轨交通线网,高峰时段的行车间隔为4min,20条公共汽车线路进行了调整,形成轨道交通的馈入线。从2000 年开始,60%的公共汽车已进行更新,144辆地铁车辆也进行了更新,以保证高质量的服务水平。

参考:
http://www.lightrailnow.org/news/n_lrt_2008-01a.htm
互联网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2-12-04 15:03由 Zac 发表在轨道交通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