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2009年06月1日中国机车

33,404 views

和谐3型(HXN3)EMD大功率内燃机车

和谐3(HXN3)EMD货运内燃机车

和谐3型货运内燃机车

由美国EMD内燃机车公司与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联合设计制造的首台和谐3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2008年7月份在大连正式下线,成为内燃机车领域率先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技术引进项目。这台机车功率为6000马力,是目前国内外同类产品中技术最先进、功率最大的节能环保型内燃机车,开启了中国铁路运输动力的新时代。

“和谐”3型内燃机车是EMD转让其先进技术并与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联合设计制造的一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货运机车。这种新型内燃机车装用EMD先进的大功率、低排放、电喷柴油机,采用交流传动系统、车载微机网络控制系统以及集成化气路的空气制动系统等11项国际先进、成熟的新技术,并具备三机重联功能。机车功率为6000马力,是目前国内外同类产品中技术最先进、功率最大的节能环保型内燃机车,具有持续牵引力大,低油耗,低排放以及运行速度快,耐久可靠性高等一系列优点,在平直线路上牵引5000吨,最高时速可达到120公里。此次EMD公司与连车公司向铁道部提供的和谐3型内燃机车采购数量为300台,是针对我国铁路实际情况设计制造的全新货运内燃机车。

美国EMD内燃机车公司是铁路内燃机车的发明者,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规模和最为成功的内燃机车生产商,其声誉和专业性在全球独一无二。自1922年起,EMD创造并保持了众多业内纪录,时至今日,EMD已累计向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60000余台使用EMD动力系统的内燃机车,累计生产陆用、海用柴油机70000余台,为世界运输及动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EMD作为一直以来的铁路领域全球领导者,卓越的性能使EMD机车能够从容应对任何环境,从南北美大陆到东西欧各国;从澳洲大草原到撒哈拉沙漠;从西伯利亚到安第斯山;从东方明珠香港到宝岛台湾;均有EMD机车牵引的重载列车呼啸驶过。EMD同时也是柴油动力发动机的全球供应商,致力于向各国海上运输、石油钻探和电力工业等行业提供动力。EMD产品的高可靠性、强适用性、低运营成本且易于维护,不仅很好地满足了客户的实际需求,也为客户赢得了良好声誉。

中国是EMD现在和未来的战略重点,早在2001年,EMD就已向中国转让了世界领先的径向转向架技术。2005年,EMD与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展开全面合作,成为铁道部选择的为数不多的几家国外合作伙伴之一,EMD向连车公司转让了最为先进的机车技术并与其共同开发”和谐”3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经过双方三年努力, 2008年7月2日首台车成功下线,以此为标志,EMD与中国铁路的合作跨入新的阶段。

作为中国铁路忠实可靠的合作伙伴,EMD及其在华全资子公司北京易安迪技术咨询公司非常愿意也有能力向中国提供最先进的机车技术与服务,并继续与中国同行一道,为铁路运输事业和和谐铁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在此,我们感谢您对EMD中国项目与公司的关心,并期待能得到您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合作,共同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奉献更多和谐动力!

ps: 以上消息来源“EMD-易安迪机车”官方介绍,emd-china dot cn

主要技术性能参数:

型号:HXN3
规格:
用途:干线货运
轨距:1435mm
限界:符合GB146.1-83
传动方式:交流主传动,架控
轴式:Co-Co
轮径:1050 mm
轴重:25±3%
机车重量:150t±3﹪
最小摘挂曲线半径:250 m
最大运用速度:120km/h
持续速度:20km/h
最大起动牵引力(按1013mm轮径):620 kN
持续牵引力:598kN
恒功率速度范围:23~120 km/h
柴油机型号:16V265H
柴油机装车功率:4660kW
主发电机型号:AT20/CA9
转向架轴距:1925+1755
牵引电动机型号:A2938-5
电阻制动功率:3700±100 kW
转向架轴距:1925+1755
机车外形尺寸:22250×3370×4705mm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06-01 11:22由 Zac 发表在中国机车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除了可以将这个日志以保留源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还可以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相关日志 »

1条评论

  1. Zac说道:

    HXN3型内燃机车主要经济指标:
    1、交流传动机车与交直传动机车相比在运用可靠性提高的基础上,可降低牵引电机维护检修成本。
    2、与同类240柴油机相比油耗低约3~4%。
    3、在惰转工况燃油消耗率降低40%左右。
    4、交流传动系统效率相对于直流机车节能4%左右。
    5、机车控制系统具有自诊断功能,并能将状态、故障信息发送至司机室显示屏,减轻了检修维护工作,提高了操作、维护工作效率,降低了司乘人员的劳动强度,节省劳动力成本。
    6、机车可靠性及运用率的提高,降低了全寿命周期成本。

发表评论 »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