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制动系统加装风源净化装置

 JKG1型空气干燥器是一种无热再生双塔式可连续工作的压缩空气除湿装置。机车上以该装置为核心,与其它辅助设备,如:散热管(器)、油水分离器、电磁排污阀等,构成机车风源净化系统,用以清除压缩空气中的油分、水分、尘埃等有害杂质。经处理的压缩空气,可达到下述净化指标:

(1)空气的相对湿度RH≤35%;
(2)含尘埃的颗粒度不大于10μm;
(3)含油率不超过10ppm。

经过净化的空气,可避免机车车辆空气管系发生冻结和锈蚀现象,亦可防止因空气中的杂质引起制动失灵。因此,釆用本装置对保证行车安全、延长制动机检修周期和使用寿命,将获得良好的效果。

本装置在工作中,具有“定时转换”、“时间累计”和“状态记忆”等多种功能,可适应机车空气压缩机各种工况。同时,两塔在交替工作过程中,具有“柔性转换”的特性,可减少气流对干燥剂的冲击和避免粉末进入管系。此外装置的结构参数和工作参数选配合理,在机车各种环境和工况条件下,均能输出符合湿度标准的干燥空气。

主要技术数据

处理空气量: 5m3/min
相对湿度: ≤35%
工作压力: 500~1000KPa
进气温度: 5~55℃
环境温度: -20℃~40℃
工作方式: 双塔交替,可间歇或连续工作
控制方式: 电器、机械联合自动控制
控制电压: DC110V(可按用户要求)
再生方式: 无热、常压
再生耗气率: 15±3%
材质:  高效耐水硅胶或活性氧化铝
规格:  φ3~7球形颗粒
颗粒强度: ≥80N/粒
装机质量: 22Kg/台
外形尺寸: 930*474*338
整机质量: 125Kg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07-04 08:34由 Zac 发表在机车技术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