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2009年07月3日机车技术

4,028 views

D型240/275系列柴油机技术优势介绍

D型化240/275柴油机的开发,是为了使国产柴油机尽快赶上世界先进水平,经国家进出口委员会和铁道部批准,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与英国里卡多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对该厂原有的柴油机进行改进,目标是:

在UIC标准状态下,16缸柴油机的最大运用功率由2430kW提高至2940kW,沿牵引曲线上三个点(1000r/min,2940kW;920r/min,2271kW;800r/min,1506kW)的燃油消耗率应分别≤207,204,211g/kW.h;增压器涡轮进口温度≤560℃;柴油机大修期≥25000h。通过比ORE360h更苛刻的条件下,进行不少于1000h的耐久试验,柴油机主要零部件不允许出现损坏或异常磨损。

由此可见D型柴油机具有如下的优点:
1)单缸功率大,比C型机提高11%,比B型机提高2l%。
2)燃油消耗率低,特别是常用工况的燃油消耗率低。
3)柴油机的大修期增长了。
4)柴油机的耐久性和可靠性提高了。

随后又进行了增压器、喷油器、喷油泵的国产化引进消化工作,在性能保证的前提下,提高了相关配件的供应条件,降低了制造和运用成本。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07-03 10:00由 Zac 发表在机车技术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