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2013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情况

地铁隧道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中国共有36座城市获准修建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其中19座城市的85条线路已经开通运营,总里程达2509.52公里,设置车站1653座,详见下表《2013年末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里程及车站统计表》。该统计不含成都市2010年建成投运的成灌线67公里市域快轨。广佛线佛山段14.8公里,计入广州市。统计表中的城市轨道交通包含地铁、轻轨、独轨、有轨电车、磁悬浮等形式,不含APM;中国仅包含中国大陆地区,不含港澳台地区;分段建设分段开通运营的线路,均合并为一条线路。

2013年,中国共有北京、天津、上海、苏州、广州、武汉、郑州、西安、重庆、成都、昆明、沈阳、哈尔滨、大连14座城市新增开通了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总计新增运营线路24条,新增运营里程428.39公里,车站275座,详见下表《2013年中国各城市轨道交通新增运营线路统计》。2013年新增加了哈尔滨、郑州2座城市,至此,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已开通运营城市达到19座。

2013年末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里程及车站统计表

2013年中国各城市轨道交通新增运营线路统计

来源:中国轨道交通网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4-01-15 13:05由 Zac 发表在轨道交通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除了可以将这个日志以保留源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还可以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