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旧金山的有轨电车

旧金山的有轨电车

旧金山的有轨电车

德国工程师冯·西门子1881年在柏林近郊铺设了第一条电车轨道,靠一条铁轨通电,另一条铁轨作回路,但这种线路对街上的交通太危险了,西门子于是采用将输电线路架高的方式解决了供电和安全问题。

1884年,美国人C·J·范德波尔在多伦多农业展览会上试用电车运载乘客。他试用的电车用一根带触轮的集电杆和一条架空触线输电并以钢轨为另一回路的供电方法。1888年美国人斯波拉格在里士满用上述方法在几条马拉轨道车路线上改用电力牵引车行驶,并对车辆的集电装置,控制系统、电动机的悬挂方法及驱动方式作了改进,于是出现了现代有轨电车。

1890-1920年是有轨电车在世界范围大发展的时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世界上几乎每一个大城市都有有轨电车。虽然这种电车的路轨是固定的,不能让路,在交通拥挤的街上造成诸多不便,巴黎、伦敦和纽约很快废弃了这样的电车,但是,还有许多欧洲大陆上的城市保留了这种有轨式电车。

旧金山市内多山,道路高低起伏。据说,有一位神父看到马拉车上山累死了,于心不忍,引进了这种交通工具。至今,有轨电车还是旧金山市中心区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也是当地一大旅游特色。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克里斯托弗·迈克尔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3-10-09 10:39由 Zac 发表在轨道交通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除了可以将这个日志以保留源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还可以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