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德国乌伯塔尔悬挂式单轨电车

德国乌伯塔尔Wuppertal悬挂式铁路

德国乌伯塔尔Wuppertal悬挂式铁路

乌伯塔尔是德国西部、鲁尔工业区以南,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及莱茵-鲁尔城市群重要的工业、经济和文化重镇,人口35万。它在1929年8月1日由艾伯费尔德与巴冕城这两个城市及所辖地区与东部的Beyenburg一起建立,当时叫巴冕城-艾伯费尔德。1930年结合民意改名为乌伯塔尔(Wuppertal)。在德文中,乌伯Wupper是城市所在地的一条河的名字,塔尔Tal是山谷的意思。

乌伯塔尔座落于伍泊河畔。因为城区高低差别大,这里有很多的台阶与陡峭的街道,这样乌伯塔尔成为德国有最多公共台阶的城市。城市周长约94.5公里,伍泊河流经市区段约为33.9公里。令这座城市在世界知名的是它的悬挂列车。

在19世纪末德国的乌伯塔尔是个很重要的城市,但是因为它是沿乌伯河发展的狭长河谷,呈长条状,腹地有限,居民饱受塞车之苦。为了提升竞争力,在19世纪末进行了第一次公民投票,提案在河面加盖以增加道路面积,但这个提案被公民否决,因为乌伯河是这座城市的灵魂;第二次公民投票提案将河流塑造为蓝色公路,行使通勤船舶,也被否决了;后来的第三次公民投票,总算获得共识,大多数赞成在河面上兴建高架捷运系统,但是居民认为乌伯河的水景与沿岸风光很漂亮,希望即使在捷运车厢里也可以欣赏,因此邀请工程师设计前所未有的悬吊式单轨捷运系统,提供乘客更开放的视野。由此也形成今天乌伯塔尔的著名地标,市民们以此为荣。

电车吊在下面,号称风中之车,为的就是要能欣赏到底下对他们很有意义的乌伯河。其实这河面看起来也不宽,但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几百年来都与这条河共生存。乌伯塔尔市的居民坚持要完整保留乌伯河的现状,而不是把河面填起来当马路。

单轨铁路主要分成两类:悬挂式单轨铁路的列车悬挂在轨道之下;另一种较为常见的是跨座式单轨铁路,列车跨座在路轨之上,两旁盖过路轨。乌伯塔尔以1901年起开放的单轨悬挂列车而闻名。列车轨道长13.3公里。其支撑架于2004年在保持历史工艺前提下被延伸,同时其车站进行了现代化改建。这样,乌伯塔尔的悬挂列车成为超过100年历史但又非常安全与快速的短途交通系统,日载客量超过70,000人。

参考:中国建筑新闻网
Pic from: Railpictures dot Net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3-01-06 14:15由 Zac 发表在轨道交通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除了可以将这个日志以保留源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还可以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