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伦敦地铁及地铁发展史

伦敦地铁线路图

伦敦地铁线路图

1863年1月10日,地铁诞生地伦敦,一条长达6km、从Paddington到Farringdon、由英国律师Charles Pearson查尔斯·皮尔逊于1843年设计并投资的世界上最早的地下式城市铁路(Metropolitan Railway)“大都会地区地铁”正式通车运营,动力是向英国铁路公司租借的蒸汽机车。尽管这段路程只有几公里,但这条线路还是非常成功的,第1年这条地铁就运送了950万人次的旅客。皮尔逊因此被誉为“地铁之父”。

早期地铁由蒸汽机车牵引,为把烟雾排出,车站没有顶棚,虽然当时的地铁设施简陋,而且污染严重,但却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

1890年,第一条电气化地铁开通,长5.2km,隧道为圆形,内径3.10~3.20m,铸铁管片衬砌。地铁开始进入电力牵引的发展时期,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1915年,伦敦的地铁开始成为一个大网络。

2012年伦敦地铁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列车运行速度和线路规划理论升级“更快”、安全性和可靠性提升“更高”、载客量及编组牵引力“更强”,伦敦地铁成为城市规划和发展中连接机场、火车站、汽车枢纽、商圈、生活区(规划组团)及卫星城必不可少的低碳、高效、便捷化的出行工具。

地铁发展史

伦敦     1863
纽约     1870 (第9大街上的高架线路)
芝加哥   1892
布达佩斯 1896
格拉斯哥 1896
维也纳   1898
巴黎     1900
德国中部小城乌伯塔  1901 (世界上第一条独轨——悬挂式系统)
波士顿 1901
柏林   1902
费城   1907
汉堡   1912
布宜诺斯艾利斯  1913 (欧洲、北美之外第一条)
东京   1927
北京   1969 (亚洲、第三世界开始兴建地铁)
墨西哥城  1969
平壤   1973
汉城   1974
圣地亚哥  1975
香港   1979
里约热内卢  1979
天津   1980
加尔各答 1984
马尼拉 1984
新加坡 1987
开罗   1989
上海   1995
广州   1997

来源:互联网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3-01-05 14:58由 Zac 发表在机车文吧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除了可以将这个日志以保留源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还可以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