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莫斯科著名的A路有轨电车“阿努什卡”

1911年12月29日莫斯科开通的著名的A路有轨电车“阿努什卡”Annushka Tramway

1911年12月29日莫斯科开通的著名的A路有轨电车“阿努什卡”Annushka Tramway

有轨电车最早于1899年出现在莫斯科。第一条“电气化城市轨道”从布特尔斯卡娅哨卡开始,沿着上、下纳斯洛夫卡街运行。很快,在莫斯科街头出现了著名的“字母”电车线路。

1911年12月29日,A路有轨电车开通,莫斯科人给它起了一个爱称“阿努什卡”。它的往返线路是林荫环路和莫斯科河沿岸街之间。后来又有了B路电车“布卡什卡”,它沿整个花园环路运行。到1915年,全城已经有了34条有轨电车线路,总长度达到311公里。

另外一些著名字母线路包括连接塔甘卡环路和汽车工厂区的V路“韦洛奇卡”,在索科利尼基区运行的SK路“索科利尼切斯科耶环线”。在那时,有轨电车是唯一一种城市公交工具。电车轨道几乎遍布莫斯科所有的中心街道,并且还穿过红场,连接城市和郊区,甚至在索科利尼基、博戈罗德斯科耶、麻雀山等农墅区都有。

最早的电车车厢是从比利时、英国或者德国进口的。1909年有了被称为“路灯”的俄罗斯最早的国产F型车厢,由科洛缅斯基工厂生产。它的名字来自其路灯一样的外形 —— 为了照明,车顶在车厢中间部位向上拱起。这种车厢非常坚固耐用,在莫斯科的轨道上一直跑到1960年。

来源:俄中评论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2-12-31 10:30由 Zac 发表在轨道交通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除了可以将这个日志以保留源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还可以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