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日本近畿LFX-300型100%低地板混合动力有轨电车

美国夏洛特LFX-300型混合动力低地板有轨电车

美国夏洛特LFX-300型混合动力低地板有轨电车

LFX-300型100%低地板混合动力有轨电车原型车由日本近畿国际“KINKISHARYO International, L.L.C.”专为美国市场研制开发,于2010年12月9日运抵夏洛特市,并完成了一系列的测试工作。2011年1月20日,LFX-300在美国夏洛特对外公布。日本近畿国际宣布该车以“ameriTRAM”命名,并进入城市轨道交通市场。

日本近畿国际Kinkisharyo是一家位于美国的隶属于日本近畿车辆有限公司“Kinki Sharyo Co., Ltd”的子公司,近畿国际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韦斯特伍德市。近畿国际是北美首个低地板轻轨车辆供应商,在全美从事城市轻轨系统已近30年,自从开发了ameriTRAM有轨电车技术之后,Kinkisharyo成为北美地区唯一一家可实现100%低地板、混合动力、零排放、且架空接触网或者车载锂电池供电模式的有轨电车制造商。

LFX-300原型车主要技术参数:3节编组,可实现5节、7节编组,车长20m,车宽2.65m,车高3.8m,4台120kW牵引电动电机驱动,载客能力(4/m2)115人,座位28个,地板高度360mm,最大爬坡6%,可通过的最小曲线半径18m,纵向曲线半径350m,供电电压DC750V,最高运行速度80km/h。车载可充电式锂电池容量40kWh。

该车供电技术以“e-Brid”为商标命名,可实现ameriTRAM有轨电车采用架空接触网或者车载锂离子电池供电驱动,车辆在架空接触网供电运行方式下可为车载电池充电,车载电池可吸收再生制动能量。LFX-300有轨电车采用车载电池独立供电可运行8km。

LFX-300设计用于北美市场,满足北美的相关标准规定,包括美国残疾人法案ADA、Buy America条款、NFPA-130消防法规和ASME RT-1。LFX-300原型车发布之后,将在美国夏洛特市公开展示,然后会被送往达拉斯市。

夏洛特市交通委员会已批准修改18Km长的蓝侧线向北延伸至北卡罗来纳大学的计划,并采用LFX-300型100%低地板混合动力有轨电车,这样可将9.2亿美元的投资减少到8亿美元。

参考:
LFX-300 AmeriTram hybrid streetcar unveiled in Charlotte. Railway Gazette International, 2012.01.20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2-12-17 15:53由 Zac 发表在轨道交通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除了可以将这个日志以保留源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还可以通过RSS 2.0订阅这个日志的所有评论。

相关日志 »

1条评论

  1. e-Brid说道:

    e-BridTM charges the batteries while running on catenary power. In battery mode, e-BridTM uses electricity stored from regenerative braking.

发表评论 »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