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Alstom 公司制造的Regiolis 列车组

阿尔斯通公司制造的Regiolis 动车组

阿尔斯通公司制造的Regiolis 动车组

Alstom公司与SNCF(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于2009年10月签订了一份价值70亿欧元的框架合同,订购1000列Regiolis动车组。现在首批车组在法国东部的雷什奥芬可以看到,在那里,Alstom公司指定前De Dietrich Ferroviaire工厂作为Regiolis动车组技术平台的组装场地。

根据框架合同拟定的第1份正式订单总共包括164列车组;其它计划直至动车全部投入生产时方能实现,对此Alstom估计有可能延续到2025年。目前已经确立的订单包括116列4节编组列车和48列6节编组列车。在2013年开始正式交付之前,有10 列用于审批流程。

Regiolis是Alstom公司最新开发的Coradia系列地区列车组成员。该公司在先前的Coradia系列车型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这些经验也贯彻到了法国车队的设计当中,因此Regiolis 列车是71列6节编组的Coradia X60 Nordic电动车组的后裔,后者主要用于斯德哥尔摩市及周边地区,由 Alstom LHB公司的萨尔茨吉特制造厂提供。其次是运用于瑞典其它各地的102 列4节编组X61和X62电动车组。所有电动车组都属于按照EN15227 防撞要求而制造的铰接式列车。

最近,德铁订购了79列ET440 Coradia Continental电动车组,编组形式分别为3节、4节和5节,以纽伦堡为中心分布于各线路上,另外的一个62 列车组的订单则由两家私营公司签订。为了符合EN15227防撞要求,这些列车的设计有待于进一步更新。列车未安装防撞装置,以使列车长度规格符合要求。

Regiolis车队将完全符合EN15227要求以及最新制定的防火标准。3节、4节和6节编组的车型正处于制造阶段,座席布置方案各异使之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和可能性;这三种车型的车长分别为56m、72m和110m,三种车型的车宽则都是2845mm。3节和4节编组车型都属于铰接式动车,而6节编组列车则被编作两组3节编组的铰接式动车组,以使这些车辆能分别进入到可容纳3节编组列车的车站当中。

Regiolis列车为双模式多系统电力推进模式列车,可在1.5kV直流、25kV 50Hz 以及15kV 16.7Hz交流系统下运行,从而在延伸至德国或瑞士的电气化线路上运行,也可以通过柴油动力运行。该列车装备永磁同步牵引电动机,能大幅度地节约能源。现在所制造的大多数订购列车都属于双系统混合动力车型,这使法语名称Bi-Bi即Bimode-Bitension的使用频率得以提升。

Regiolis列车最大轴重为17 吨,但市郊列车满载时其轴重将调至18 吨,所有车型的最大运行速度为160km/h。动车车体设计有加强型钢端结构,内装有减振器和防撞装置,能吸收端部2.5MJ的冲击能量。Regiolis列车由Alstom内部设计与造型部进行独立设计,将低能耗确立为设计目标之一。

来源:刘霞 译自《Railway Gazette International》 2011 (6) – 80-83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2-12-13 13:24由 Zac 发表在轨道交通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