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H1线)规划

呼和浩特市地铁规划线路图(H1线、H2线)

呼和浩特市地铁规划线路图(H1线、H2线)

呼和浩特市于12月1~2日召开了《呼和浩特市地铁一期工程(1号线)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在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及要求和本次评估会专家意见后,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实施不存在重大环境制约因素,工程建设可行。这表明青城人民地铁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下一步向国家住建部报批,促进呼和浩特1号线(H1线)地铁早日开工打下坚实基础。

本期建设的呼和浩特市地铁H1线工程自呼和浩特火车东站至工业大学金川校区,位于赛罕区、新城区、回民区、金川区四个行政区,线路全长22.5公里,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设20座车站。工程将建设车辆段与综合基地1座,并在新华东街、东影南路交叉口建设1座控制中心。H1线总投资120亿元的预计将于2016年前开工,建成后日输送客流将达26.5万人次。

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H1线)车站分布

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H1线)车站分布

截至2006年,全国只有10条地铁线路运行,2010年增至48条,2015年则预计会达到96条,到2050年,全国轨道轨道交通线路将达到289 条。中国用10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发达国家100年走过的历程,未来还会更快。在中国,地铁修建成本每公里约5亿元,如果按一条地铁长30公里计算,其修建成本或可高达150亿元人民币 这是一个中等城市一年的财政收入总额,而“所有财力尚可的城市”都有一个地铁梦。

H1线建成后可缓解呼和浩特市东西向交通压力。该条线路位于呼和浩特市主城中心地带,是呼市主城区东西方向的主要客运通道,同时联络了火车东站、火车站、新华广场、附院、金川地区等大型客流集散地,连接了火车东站、新华东街中心区、中山路商业区,兼顾了交通疏解和引导发展的功能。

一期工程(H1线)车站列表地铁一期工程站点:火车东站、如意大桥站、乌兰恰特大剧院站、丰州路站、展览馆站、长乐宫站、维多利广场站、鼓楼将军衙署站、 博物馆站、新华广场站、新华桥(附院)站、植物园站、西龙王庙站、光明大街西站、海拉尔西街站、利丰汽车广场站、西二环路站、金川大桥站、金川文化广场 站、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站。

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H2线)车站分布

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H2线)车站分布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开工前,呼市将撰写完成建设规划评审报告,在内部审查会议通过后,并将地铁2号线(H2线)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同时一期工程科研、初步设计、地质勘察等前期工作也将进行。

来源:互联网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2-12-06 15:19由 Zac 发表在轨道交通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