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多伦多TTC有轨电车

多伦多彼得威特2766号有轨电车 Peter Witt Streetcar

多伦多彼得威特有轨电车 Peter Witt Streetcar 2766

多伦多TTC的CLRV有轨电车

多伦多TTC的CLRV有轨电车

加拿大的多伦多有轨电车由多伦多运输委员会(TTC)负责营运,共11条线路,全长300多公里,主要集中于多伦多的市中心和湖滨区。有轨电车曾被多个北美城市淘汰,但多伦多的有轨电车仍深受乘客欢迎。

1921年加拿大多伦多运输委员会Toronto Transportation Commision(TTC)接管城市公共交通网络运营,但由于当时的交通管理比较混乱,车辆老化严重,TTC决定于1921年至1923年向蒙特利尔的一家公司采购新车即Peter Witt Streetcar彼得•威特有轨电车,该车由美国的Cleveland Street Railway设计,加拿大蒙特利尔的Canada Car and Foundry负责制造。

该彼得•威特有轨电车总量为575辆,其中包括350辆动力车和225辆拖车,1965年全部退役,但2766号小威特有轨电车被保留下来,1973年被特别的用于换线观光用有轨电车,由于客流稀少1975年被叫停。后来小威特被TTC捐赠给了荷顿郡博物馆,2001年小威特有轨电车经过翻新后参与了TTC庆祝其成立80周年的游行。

除了彼得•威特有轨电车之外,多伦多相继运营的还有其它几类有轨电车,比如,1938年至1996年期间运营的The Presidents’ Conference Committee Cars (the PCCs) 总委会车;1977年开始的The Canadian Light Rail Vehicles (The CLRVs)加拿大轻轨车辆,其编号为L1类4000-4005瑞士制造和L2类4010-4199加拿大制造;1983年开始的The Articulated Light Rail Vehicles (the ALRVs)铰接式轻轨车辆,其编号为4200-4251。

2009年末多伦多与庞巴迪签订了制造多伦多下一代有轨电车的合同,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即The Toronto Light Rail Vehicles (The LRVs)多伦多轻轨车辆,首份订单为204辆车用于替换196辆CLRVs和52辆ALRVs。TTC预计该原型车将于2012年末出现在路面上,然后经过1年的测试以确保该车适应多伦多的四季气候环境,一旦原型车满足要求,则在2013-2018年陆续投入运营,首批新车将于2014年主要用于如下线路:505 DUNDAS登打士街线、509 HARBOURFRONT港畔线、510 SPADINA士巴丹拿道线和511 BATHURST士巴丹拿道线。2015年为501 QUEEN皇后街线;2016年为504 KING国皇街线和508 LAKE SHORE湖滨大道线;2017年为502 DOWNTOWNER市中心线、503 KINGSTON ROAD京士顿大道线和512 ST. CLAIR圣克莱大道线,2018年其余线路的the CLRVs加拿大轻轨车辆和 ALRVs铰接车辆将全部退役。

参考:
http://transit.toronto.on.ca/streetcar/4501.shtml
维基百科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2-11-28 13:18由 Zac 发表在轨道交通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