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庞巴迪PRIMOVE无接触运行系统在FLEXITY2有轨电车上应用

庞巴迪新型Flexity2有轨电车

庞巴迪新型Flexity2有轨电车

庞巴迪PRIMOVE无接触网地面供电系统,可以让其FLEXITY有轨电车不用接触网在各种距离和环境下运行,包括地下线路,就如同传统的高架线路系统一样。该系统出类拔萃的地方在于其无接触感应式动力传输,一切源自隐藏在车辆下和埋于轨道下的隐形供电设备。它能不受任何天气和地面条件的影响。Primove系统可以在车辆静止的时候充电,也可以在车辆运行当中充电,该技术既可为轻轨车辆和有轨电车供电,也可以为公交车、卡车和小汽车供电。PRIMOVE环保节能的缘由在于它连接的BOMBARDIER MITRAC节能器,将动力发挥的淋漓尽致,进而产生最佳性能。使用高性能双层电容器技术的MITRAC节能器将车辆每次制动时释放的能量存储起来,在加速或运行时重复使用。目前,在欧洲的马赛、西班牙、布鲁塞尔等城市已经成功应用了FLEXITY有轨电车,而PRIMOVE系统也于2010年5月在德国奥格斯堡首次试点安装(Please refer to: http://www.railway-technology.com/news/news86415.html)。

庞巴迪Primove无接触运行系统供电示意图

庞巴迪Primove无接触运行系统供电示意图

在2011年11月1日庞巴迪即在北京举行了“庞巴迪新型轨道交通系统产品推介会”,由庞巴迪公司主办,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协办,并邀请了来自北京、广州、上海、天津、佛山、南京、泰州、南海、顺德、温州、杭州、苏州等城市的轨道交通主管部门和用户单位以及轨道交通设计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会人数达到百人。会上庞巴迪运输集团介绍了PRIMOVE无接触网运行系统的应用及其未来的发展方向。

庞巴迪最新型的Flexity2有轨电车采用了PRIMOVE无接触网运行系统。Flexity2是庞巴迪公司在已获成功的Flexity轻轨车家族基础上研制出来的,对原先的车辆进行了许多重大的改进,包括重新设计的驾驶室、增强安全性,以及使用新的Flexx Urban3000转向架,使用该转向架允许轻轨车辆采用传统轮对。该车辆还改进了空调,重新设计的驾驶室增强了抗撞击保护能力,从而导致轴重略有增加,但庞巴迪公司表示,这并不会限制车辆的运行能力。庞巴迪公司重新设计了侧墙和铰接区,以最大限度地加大通道宽度和提高客流通过能力。FLEXITY 2 tram最大的特点是使用了PRIMOVE无接触网运行系统。

庞巴迪拥有完整的有轨电车产业链,全球销售量达3500辆,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而庞巴迪全新的FLEXITY 2 tram满足了城市中等客运运量的需求,它能与城市规划完美的融合起来,时尚个性的外装和内饰成为城市的风景线,舒适便捷的人性化设计带来全新的乘坐体验,而PRIMOVE无接触网地面供电系统的应用,更为城市的节能和环保做出了贡献。

更多信息请参考:
给行驶车辆无线充电–麻省理工《科技创业》
http://www.mittrchinese.com/single.php?p=147527

来源:互联网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2-04-03 18:48由 Zac 发表在轨道交通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