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北车珠海基地奠基 2014年开通有轨电车

珠海富山工业园有轨电车基地

珠海富山工业园有轨电车基地

3月31日,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公司,在珠海举行了基地项目的奠基仪式。珠海市选用北车集团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并计划2014年开通有轨电车1号线。

北车集团珠海基地占地面积为35.124733公顷,位于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珠海基地首个启动项目是生产“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这是一种依靠地面供电系统、无吊挂电力网的绿色节能、现代化的有轨电车。

该有轨电车系统,造价仅为地铁的三分之一,如果采用5节车厢编组,运量则是大运量快速公交系统(BRT)的3倍,适合旅游观光城市和新兴城市。

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具有尾气‘零排放’、噪音比公交巴士低等优点,属我国首次引进国外先进有轨电车技术,该项目符合珠海建设生态城市的目标,珠海将以引进该有轨电车为契机,构建现代化的轨道交通系统系统。有轨电车1号线的路线将在4月初确定。

据了解,目前珠海市汽车保有量约23.8万辆,其中85%分布在香洲区,交通压力日益增加。未来现代有轨电车系统建成后,将有助于缓交通拥堵压力。

来源:互联网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2-04-02 18:08由 Zac 发表在行业动向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