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Citadis Compact有轨电车驶入中型集合城市

阿尔斯通Citadis Compact有轨电车

阿尔斯通Citadis Compact有轨电车

Citadis Compact有轨电车内装修

Citadis Compact有轨电车内装修

中型集合城市现在可以期待有自己的有轨电车了。在法国和整个欧洲,许多集合城市区都已经对这种拥有新型态专用路权(Exclusive right of way: ERW)的大众运输工具和它在先天在载客量、生态以及弹性上所拥有的优势清楚的表达了兴趣。The Citadis Compact,第一辆所谓的“新世代 Citadis 列车”反映了 Alstom达成市场需求,并领导整个趋势的能力。

舒缓拥塞的道路以及空气污染,解放原先被孤立的近郊城市,重新活化社会经济环境并改善市中心交通系统,这些都仅是有轨电车优势中的一部份而已。然而因为这类工程需要的投资成本、建设规模以及对于集合城市地形的改变,有轨电车一向被视为大型集合城市才负担得起的特权:一种小型集合城市从不考虑的交通方式。

阿尔斯通(Alstom)迎接挑战

过去几年间,Alstom与他的合作伙伴们一直有进行成果丰硕的讨论、仔细的观察市场的变化、展示聆听政治家和客户需求的充份准备、记录和回顾既有有轨电车系统当局给的的回馈意见、并积极考虑成长中的需求。不断采取主动的商业模式带领我们完成了许多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设计,而现在这些都被具体实现在最新一代的 Citadis 列车上。

如同任何一辆1997年以来销售至全世界的1,500辆传统 Citadis 列车,新一代的Citadis不但保有传统Citadis列车的所有优点,同时还能将优势带到更高的层次并重新加强那些让 Citadis 列车成功的基础面向。推出的新系列中Citadis Compact的第一辆概念车,提供了解决城市环境问题的“环保交通车辆”,也针对中型集合城市的需求量身订做出需要的特性。

单纯又高科技

Citadis Compact就是“简单”的代名词:设计非常单纯,为关键零件提供一个良好的设计以节省用于维护的时间;全新的驾驶舱使它容易操控;全新的内装是为了乘客的便利性最佳化的设计。不仅如此,Citadis Compact运用了尖端科技并具备最高品质水准,和一般低成本的概念有天壤之别。比起传统动辄30~40公尺长的有轨电车,全长仅22公尺的新一代有轨电车身材极为娇小,却能载运高达130名乘客。100%永磁调速的驱动器是极高可靠度与效率的保证:马达消耗较少能量,让有轨电车和环境能结合的更紧密。Citadis Compact同时配备了高效率的lxège转向架,也是首次配置了符合最新安全及人体工程学规范的驾驶舱。Citadis Compact的设计使其能以极佳的成本效益完成许多客制化的要求。由市场上最宽敞的通道和在这种长度车辆上首见的前后双开车门保证了乘客移动的便利性,也能有效节省时间。Citadis Compact提供了一系列的模块化的内装,从两到四排椅子并排都能安装,形成一种融合了吸引力、空间性以及效能的完美组合。Citadis Compact也给予那些较大集合城市区一个铺设辅助主线用第二条有轨电车线的机会,目标是使城市各区以及邻近卫星城市能从「有轨电车效应」中获益,从而改善较偏远区域的公共交通问题。Citadis Compact因而促进了迄今尚未开发市场的融合。对于已经使用旧款Citadis电车的较大集合城市来说使用Citadis Compact做为第二条辅助线将能帮助市政当局分摊维护成本并降低车辆消耗率且延长车辆寿命。

永续发展性

Citadis Compact能完美的实现2008年法国政府针对环境订下的三个目标(Grenelle II Law),Citadis Compact能藉由促进改善空气品质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实现绿能环保的目标;藉由深入邻近区域,使更多人能抵达市中心促进社会发展;此外在财务上Citadis Compact也是个合理的选择,它能够在压低生命周期成本的状况下驱动城市以及周边地区成长。透过高效率的载客空间运用,低耗能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生命周期也都是Citadis Compact能够快速自偿回本的秘诀。

当地专才

Citadis Compact将会在Alstom在法国的工厂包括Valenciennes、La Rochelle、Ornans、Le Creusot 和 Villeurbanne设计并制造,工业上体现Alstom适应、演化的一大创新。该决策也具体反映了公司聚集人才、工程师绘图、技术人员维护保养等,以提供客户最佳產品的能力。

作者:Éric Dumoulin
07 2011 AT Magazine / Alstom Transport
翻译来源宝岛台湾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2-04-02 16:21由 Zac 发表在轨道交通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