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大连快轨金州九里线不锈钢车辆

大连金州线不锈钢车辆

大连金州线不锈钢车辆

大连金州线不锈钢车辆是由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全新城轨车辆,车辆结构设计寿命为30年。车辆为B2型快轨车辆,2005年签订合同,2007年分两批次供货分别为8列(32辆)和8列(16辆)。车体的钢结构除枕梁及牵引梁等部位采用耐候钢材料外,其余结构全部采用城轨车辆专用高强度不锈钢材料,车体的设计采用不锈钢轻量化结构技术方案,车体焊接主要采用自动点焊及MIG/TIG技术,整个车体具有重量轻和防腐好等特点,并且不锈钢的外表面免涂装处理。司机室外罩采用整体玻璃钢结构。

车辆采用DC1500V架空接触网受电,运行时主要是一动一拖编组形式运行,根据运营情况可实现两列车重联编组运行。车辆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车辆的电气牵引系统采用VVVF逆变器交流传动技术,对牵引电机的供电采用架控方式(1C2M);辅助电源系统采用IGBT静止逆变器装置(SIV)。列车监控采用TMS系统。制动系统采用克诺尔数字式电空制动系统,在常用制动和紧急制动的基础上,增加了快速制动功能。转向架为120公里/小时短轴距新型城轨转向架,基础制动装置采用轮盘单元制动装置。客室安装有电动塞拉门、顶置式单元式空调、全自动车钩、宽体风挡、不锈钢座椅等设备。车辆内部装潢简洁明快,模块化设计。

大连金州线车辆主要性能参数

线路条件
线路长度:    14 Km
轨距:    1435 mm
最小曲线半径:    正线250 m车场线110 m
最大坡度:    正线30‰ 出入线40‰
车辆限界:    CJJ96-2003《地铁限界标准》,B2车辆限界
供电电压:    DC1500V
供电方式:    架空接触网供电
编组方式:    一动一拖        —M c * Tc—
车钩类型:    —端部全自动车钩        *中间半永久棒式车钩
车辆种类:    司机室的拖车(Tc)    司机室的动车(Mc)
车辆自重    
司机室的拖车(Tc):    31±3% T
动车(M):    不大于35 T
无司机室的拖车(T):
额定载荷(6人/m2):     动车为206人(座席为41人),拖车为206人(座席为41人),整列为412人(座席为82人)
超员载荷(8人/m2):    整列为552人(座席为188人)
最大速度:    120 Km/h
起动平均加速度:    在超员状态下,列车速度从0加速至40 km/h,不小于0.83 m/s2,列车速度从0加速至120 km/h,不小于0.4 m/s2
制动平均减速度:    在额定载员情况下,列车从最高运行速度至停车:常用制动不小于1.0 m/s2,紧急制动不小于1.2 m/s2
车辆主要尺寸
车辆长度:    19000mm
车体宽度(最大处):    2800 mm
车辆高度:    3800mm
车钩中心线距轨面高度:    660 ±10 mm
客室地板面距轨面高度:    1100 mm
车体内中心高:    2100 mm
车辆定距:    12600 mm
轴距:    2200 mm
轮径:    840 mm(新轮)
轴重:    不大于14 T
转向架形式:    无摇枕H型转向架
一系悬挂:    高圆刚弹簧
二系悬挂:    空气弹簧540 mm
轮对:    整体碾刚轮LM型磨耗踏面
车体材料:    不锈钢
防火等级:    满足DIN5510
车辆设备
车门:    电动塞拉门
车门数量:    拖车6对,动车6对
车门高度:    1850 mm
车门开度:    1300mm
司机室侧门方式:    手动拉门
侧门高度:    1850 mm
侧门开度:    560mm
受流方式:    架空接触网DC1500V
空调:
空调功率:    35KW
牵引系统 
控制方式:    架控
牵引逆变器:    二级三相电压型PWM逆变器
冷却方式:    自然风冷
逆变器容量:    1665kVA
辅助逆变器:    静止逆变器
冷却方式:    自然风冷
逆变器容量:    85kVA
牵引电机功率:    200KW
制动方式:    微机控制的直通式电空制动系统KBGM方式
空压机形式:    VV120型活塞式压缩机
基础制动方式:    轮盘制动

来源:北车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1-07-20 17:19由 Zac 发表在轨道交通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