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2011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 METRO CHINA 2011

2011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 METRO CHINA 2011

2011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 METRO CHINA 2011

2011年6月28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1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及装备展览会(METRO CHINA 2011)”将于2011年11月1日至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并介绍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近期的发展和运营状况,以及展览会筹备的有关情况。

据展览会主办方介绍,近年来,中国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获得了快速发展,截至2010年底,中国己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南京、武汉、长春、深圳、大连、成都、沈阳12座城市,先后建成并开通运营了48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运营里程1395公里。目前,中国内地共有36座城市向国家主管部门上报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规划,其中有28座城市得到了国家批准。在28座获批城市中,计划至2015年前后规划建设96条轨道交通线路,建设线路总长2500多公里,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中国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将成为继中国铁路大规模投资后新的投资热点,成为中国“十二五”期间基础建设投资的热点之一。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为全世界的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相关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2011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及装备展览会” 作为中国影响最广、最具代表性的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展,将吸引更多知名企业参展和专业观众参观,也将为国内外相关企业搭建开拓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的平台,为城市轨道交通同行提供更便捷的相互交流、合作机遇。

来源:chinametro dot net

“2011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METRO CHINA 2011)是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和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国际知名展览会。

2005年以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METRO CHINA展览会,规模与影响迅速扩大,现已成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业专业性最强、影响最广、展出面积最大、权威性最高的知名国际展会,为世界各国轨道交通领域厂商展示新技术、新装备,提升企业形象,了解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需要,寻找合作伙伴,开拓市场,搭建了良好交流合作平台。

上届展览会(2009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METRO CHINA 2009)吸引了来来自加拿大、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瑞士、瑞典、意大利、波兰、日本、新加坡和中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17家厂商参展,其中国外厂商54家,国内厂商163家。西门子、庞巴迪、克诺尔、法维莱、卡斯柯、松下、中国南、北车集团公司、中国铁路通号集团、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等著名企业展示了城轨车辆、信号、通信、供电、自动售检票、屏蔽门/安全门、机电、综合监控、施工机械、运营、安全、信息化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与装备。展会期间,参观观众达17,200多人,其中专业观众15,300多人。

METRO CHINA每两年举办一届,METRO CHINA 2011定于2011年11月1-4日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关键之年,更大规模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将全面展开,多个城市的城轨线路将开通运营。针对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需求,METRO CHINA 2011将全面宣传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广阔的合作前景,重点展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国产化成就,全面展示世界城市轨道交通先进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同期,还将举办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轨道交通”高层论坛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信号等方面的专题技术交流会。

来源:metro-china-expo dot com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1-07-06 20:32由 Zac 发表在行业动向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