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美国特拉莫比内燃机车TrackMobile公铁两用

美国特拉莫比TRACKMOBILE内燃机车TITAN太阳神

美国特拉莫比TRACKMOBILE内燃机车TITAN太阳神

美国特拉莫比TRACKMOBILE内燃机车HFRCULES大力士

美国特拉莫比TRACKMOBILE内燃机车HFRCULES大力士

美国特拉莫比TRACKMOBILE内燃机车VIKING海盗型

美国特拉莫比TRACKMOBILE内燃机车VIKING海盗型

美国特拉莫比公司成立于1948年,特拉莫比是公路可走行式铁路内燃调车机车,美国前海军战斗机飞行员及工程师马歇尔•哈特柳斯是特拉莫比牵引机车的发明者,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南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特拉莫比公司是美联集团所属公司,现任总裁为股神沃伦•巴菲特。

特拉莫比公司目前生产三种牵引机车:按机车牵引力的大小排序,分别为太阳神,大力士和海盗,其中太阳神为最大车型。在平直轨道上,太阳神可以牵引2500吨,大力士可以牵引2000吨;海盗可以牵引1600吨。

特拉莫比内燃调车机车的主要用户有通用电气公司、卡特彼勒公司、波音飞机公司、福特汽车公司、米其林轮胎公司、加拿大国立铁路、目前有10000多台,运行在全球50多个国家的数千家企业。中国境内拥有超过100台,分布在冶金、石化、电力、港口、水泥等企业,在不同的行业用户,该机车分别称为:轨道车、牵引车、内燃机车、公铁两用车、工矿机车。

美国特拉莫比公司发展历程

1947年,特拉莫比是伊利诺斯州Whiting公司的内部部门。年轻的前海军战斗机飞行员及工程师马歇尔•哈特柳斯被指派去改动一辆在Whiting厂内使用了多年的旧工业机车。他们的旧机车总是会在尽头线处卡住,损失数小时的生产率。哈特柳斯的任务是找到一种能够在普通硬化路面上移动的牵引车,以克服普通机车牵引铁路车皮的瓶颈。他首先设计了一个安装在机车上的胶轮系统,但却发现过于笨重而复杂。此外,尽管增添了橡胶轮,但机车却消耗大量柴油和润滑油,而且总是需要进行修理。马歇尔废掉了他的第一个设计,并且颇有责任心地向老板提交了一个概念-专门设计用于工厂内部铁路专运线运输的牵引机车。它拥有硬橡胶轮胎,可以在普通硬路面上移动,并且有凸缘钢轮,可以在铁轨上工作。其核心问题是如何设计一款足够轻,可在路上移动并且又足够重,可以在铁路上起动和停止铁路车皮。哈特柳斯针对这一工艺难题的解决方案是:借助于已连接的铁路车皮的部分重量来提高牵引车的自重。他设计了一个能够在司机座椅处操作的车钩头,该车钩头能够液压升降借重。

1948年组装了样机,并且命名为“Mule”。它工作在Whiting车间,并且很快见到成效:特拉莫比牵引车的移动时间仅为普通机车所需时间的几分之一。与普通机车相比,它的燃料消耗少,维护时间短,并且极大地降低了运行成本。哈特柳斯为其所在的公司解决了一个复杂的路轨转换问题。

1950年的某日,马歇尔突发奇想,也许其它公司也会对Mule感兴趣。他把一个Mule放在拖车上,带着它周游全国,展示特拉莫比牵引车的优点。从那时起,已有超过10,000辆特拉莫比牵引车在56个国家投入使用。我们认为,马歇尔•哈特柳斯想出了个好点子。

1980年,特拉莫比离开了哈维市的Whiting车间,做为独立公司迁址到亚特兰大。

1987年,芝加哥的Marmon集团收购了特拉莫比公司。

如今,特拉莫比公司已成为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Marmon集团的子公司,并且在北京设有代表处。

特拉莫比内燃调车机车主要性能和技术特点

1.特拉莫比内燃机车采用美国康明斯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与国产机车相比,具有在牵引能力相等的情况下,降低油耗的特点,可大幅度降低运行成本。

2.该车具有独特的重量转移技术、微电脑智能控制系统,可大大提高铁路牵引机车的牵引能力,不同型号的铁路牵引机车一般可牵引重车14—50节。

3.该车设计思想先进、制造工艺精良,质量稳定可靠,故障率极低,年维修保养费用约2万元。

4.该车具有轮胎短距离行走功能,便于铁轨间上下,调车作业灵活方便同时可以用于铁路救援作业,提高作业效率,也便于机车维修、保养。

5.该车驾驶操作简便、灵活,适合厂区内各种气候、环境下运行,符合环保要求;配有气动撒沙装置,防止打滑;多重空气过滤系统,适合粉尘多的环境;驾驶室内自动控制车钩的对接和脱开。

6.该车使用寿命长,一般可使用25至30年。

7.该车符合中国铁路轨距和运行标准。

特拉莫比内燃机车属于公路可走行式铁路内燃调车机车,质量可靠、操作简便,可大幅度降低运行、维修保养费用,适合用作企业厂内铁路运输的牵引机车,尤其是其高度的灵活性对老厂改造的企业更具有独到的优越性。

特拉莫比内燃机车具有以下独特的技术优势:

1.双重行走系统,即铁路钢轨和公路胶轮。
2.重量转移系统。
美国特拉莫比内燃机车属于PLC电子控制内燃(柴油)机车,关键技术在于重量转移技术。即机车本身重量较轻(自重20吨左右),而前后车钩靠液压系统将所挂车辆抬起(每个车钩最大抬起重量为21吨),以增加机车自身重量达到较大牵引力,此技术属于美国专利技术。此技术实现了小功率大牵引力。目前国内尚无使用此技术的牵引机车。该车电气自动化控制程度高,可实现机车故障自动诊断、全自动保护;具有全自动电子防打滑系统,全自动借重系统,以及全智能自动变速操作系统等。

特拉莫比内燃机车主要技术参数

机车型号:VIKING(海盗) | HFRCULES(大力士) | TITAN(太阳神)
机车类型:小型机车 | 中型机车 | 中型机车
发动机功率(千瓦/马力):97/130 | 119/160 | 194/260
最高时速(铁路):21.9 km/h | 21.9 km/h | 22.5 km/h
最高时速(公路):14 km/h | 14 km/h | 12.8 km/h
铁路最小曲线半径:<40m | <40m | <40m
公路最小转弯半径:5.8m | 5.8m | 8m
牵引力(千克)(单钩/双钩):12139/19250 | 12496/19908 | 14674/22000
牵引吨位(吨)(单钩/双钩):2023/3208 | 2082/3318 | 2445/3666
牵引标准重车节数(单钩/双钩):24/38 | 25/39 | 29/44
机车自重(千克):15240 | 15422 | 22226
油耗(中等负荷作业,升/小时):8 | 10 | 11-12 |
机车外形尺寸(cm)
铁路状态(长×宽×高):3917×3111×3493|4470×3086×3409|4988×3112×3714
公路状态(长×宽×高):3917×3111×3741|4470×3086×3716|4988×3112×3988

以上各型车均可选配空调、无线遥控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0-10-23 15:01由 Zac 发表在外国机车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