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新一代高速列车“和谐号”380A在长春下线

和谐号CRH380A首辆车在长春下线

和谐号CRH380A首辆车在长春下线

5月27日,在被欧洲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同行称为“欧洲大工业之梦”的中国北车长客股份高速车制造基地,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380公里新一代高速列车 “和谐号”CRH380A首辆车竣工下线,揭开了令世界瞩目的中国新一代高速动车组的神秘面纱。

据悉,新一代高速列车“和谐号”380A是当今世界运营速度最快、品质最优、功能最全、安全可靠性更高的产品,该车持续运营时速350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整车设计体现十大技术创新亮点:低阻力流线头型,优良的车体振动模态,高气密强度和气密性车体,大承载高安全性转向架,先进的隔声减振技术,强动力绿色牵引系统,主动控制低气流扰动双弓受流技术,高安全低磨耗复合制动,人性化、多样化、个性化服务设施,控制诊断监视智能化。新一代高速列车将率先用于建成后的京沪高铁。

长客股份公司董事长董晓峰:世界上现在最快实验速度320,现在我们的这个车是380,就是为京沪高速的开通和哈大高速的开通做准备的。

除了时速世界最快外,“和谐号”380A整车设计在隔声减震、气密性及制动等核心技术方面同样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它从技术上讲是一个跨代产品,而且可以领先其他国家至少10年以上。

消息来源: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新华社记者 蒋林 摄影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0-05-28 00:17由 Zac 发表在行业动向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