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HXD3型电力机车作业程序及注意事项参考

HXD3型电力机车

HXD3型电力机车

  一、库内准备作业:

  1、首先对机车的内部司机室、各辅机、进行检查,确认各部件无变形、变色、异味,空压机油位正常。检查走行部状态良好。
  2、闭合蓄电池QA61,打开控制风缸塞门U77,将操纵台下方“停车制动开关”SA99、100至缓解位。
  3、检查总风缸压力480kpa以上,如压力不够时应按压低压电器柜上的辅助风泵按钮,辅助风缸压力达到735kpa后辅助风泵自动停止打风。注意:辅助风泵工作时间不得大于10分钟,如超过时应立即断开Q51、Q45(均在低压电器柜上)。
  4、升弓、合主断、进行电器动作试验。注意:当总风压力降至825kPa以下时,靠近操纵端侧压缩机开始工作,当总风压力降至750kpa时两个空压机依次工作。
  5、进行CCBⅡ型制动机的试验。

  二、出库挂车:

  1、换端前将大闸放置重联位(插上防脱插销),小闸至全制动位,后将换向手柄至中立位,断开空压机、短主断、降弓、断开电钥匙并拔出。
  2、换端后插上电钥匙并打开,升弓、合主断、合空压机、换向手柄至前牵位。
  3、出入库应注意级位的控制,严格控制速度。

  三、途中运行:

  1、站内启动时主手柄级位不易过高,应控制在4级以下,待出站解码后在逐位提高。
  2、速度高于30km/h后应于一分钟一次脚踏或手动按压一次警惕装置按钮。注意:下部三个脚踏板中间的一个为警惕踏板,主手柄上的圆形按钮为手动警惕按钮。如速度高于30km/h,一分钟未按压警惕装置则监控装置将报警,20秒内仍未按压则自动进行惩罚制动(紧急制动)。
  3、机外调速或站内制动初减必须准确掌握制动时机,初见制动要果断,根据降速情况酌情追加。
  4、带电制动时自阀制动后单阀应在运转位向右压,以缓解机车闸缸压力。
  5、如需两段制动时应预留出充分时间,应注意制动显示屏上的列车管充风流量显示状态。
  6、途中运行不得使用恒速按钮控制速度,以防冲动过大。
  7、途中运行包括站内停车时,无特殊情况换向手柄不准至于中立位(各辅机停止工作)。

  四、入库作业:

  1、单阀全制动位,运行数据转储后手柄至中立位、断开空压机、断主断、降弓。由一位司机进行机车内部检查,二位司机进行机车下部检查。
  2、检查各部件状态正常后关闭控制风缸塞门U77,将“停车制动开关”SA99、100置于制动位,关闭蓄电池QA61。

来源:长江铁路网论坛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10-04-09 09:56由 Zac 发表在机车技术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