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2009年11月24日中国机车

12,369 views

东风8D型(DF8D)货运内燃机车

DF8D

东风8D型(DF8D)货运内燃机车

东风8D型内燃机车是由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批量生产。该机车车体采用双司机室、内走廊式侧壁承载全焊接钢结构。机车上部结构共分为六部分,依次为第1司机室、电气室、动力室、冷却室、辅助室和第2司机室。

东风8D型机车装用12V280ZJ型柴油机,是一种新型高强化、低消耗的大功率柴油机,其强化系数为21.87MPa.m/s。与16V240ZJD型柴油机相比,在柴油机重量和体积不增大以及机车的长度和轴重不增加的前提下,装车功率提高30%。配合大功率大扭矩的牵引电动机可充分有效的提高货运机车的牵引通过能力。燃油消耗率为200 g/kw.h。

DF8D型机车燃油系统采用电子控制喷射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柴油机飞车及游车现象的发生,废气排放也能得到极大的改善。

DF8D型机车由于采用了大扭矩的ZD109D型牵引电动机,使其持续牵引力提高到365.5KN,与东风4D型货运机车、DF8B型货运机车相比提高了6.55%。在25t轴重的条件下,该车可在一级线路上牵引5000t重载列车,在此情况下机车的持续速度达30km/h,其通过能力也高于国内其他型号的内燃机车。

DF8D型机车由于柴油机功率的提高相应的对冷却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车具有足够的冷却能力,52组双流道散热器可满足装车装车功率3820kw柴油机的冷却散热并仍富裕。同时该车采用高温冷却,高温水最高温度可达98℃,增大了换热的对数平均温度差,减小了热损失。

DF8D型机车采用微机控制技术,具有机车运行状态控制、运行参数显示、故障诊断、故障报警、故障记录的功能。

DF8D型机车采用电气柜正压通风方式,使电气柜内压力高于机器间内压力,保证了电气柜内的清洁度,从而提高了电器件的可靠性。

主要技术参数

机车型号:                        东风8D(DF8D)
用途:                            干线货运
轨距:                            1435mm
机车限界:                        GB146.1-83(车限-1A,车限-1B)
运用条件:                        可在气温-40℃~+40℃长隧道或风沙地区正常运行。
传动方式:                        交-直流电传动
标称功率:                        3320 kW
轴式:                            C0-C0
轮径:                            1050 mm
轴重:                            25+1%t(25-3%t)
机车整备重量:                    150+1%t(150-3%t)
通过最小曲线半径:                145 m
牵引齿轮传动比:                  84 : 19 (m=9, 25度压力角)
最大运用速度:                    100km/h
持续速度:                        30.6 km/h
最大起动牵引力:                  480.5 kN
持续牵引力:                      363.5 kN
柴油机型号:                      12V280ZJ
柴油机标定功率:                  4040 kW
最大运用功率:                    3820 kW
燃油消耗率:                      200+3% g/kW.h
主发电机型号:                    JF212
硅整流装置型号:                  GTF5400/1000
牵引电动机型号:                  ZD109D
车钩型式:                        下作用式13号车钩
转向架轴距:                      2×1800mm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11-24 15:44由 Zac 发表在中国机车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