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内燃机车控制器ADLC结构功能简介

内燃机车控制器ADLC(Advanced Diesel Locomotive Controller)是一个以Intel 87C196为CPU的多功能实时控制系统。该系统的软、硬件均为开放式设计,因此具有较大的应用范围。目前,内燃机车控制器已成功地运用在东风4B客、东风4B货、东风4D客、东风4D货、东风4D调、东风4D客(柴油机电子喷射控制)、东风5B、东风5D、东风10调、东风10F高档客运车等车型上。

ADLC的硬件主要由主机和信号装置SCP3组成(如图所示)。

ADLC主机

信号装置SCP3

信号装置SCP3

ADLC主机由机箱、绕线底板、冷却风扇和插件板组成,ADLC机箱设计符合FE总线标准,最多可装10块FE标准板,机箱内装有完全相同的两套硬件,互为备用。在正常情况下,ADLC机箱中的插件板中只有2块板处于工作状态,其余的插件则处于备用状态。而处于工作状态的各插件板也是完全相同的,插件板通过判别自身的槽位(位置)来决定执行不同的软件,以完成不同的功能。简而言之,ADLC机箱内共装了4块完全相同的插件板(型号为17FE196M2),分为两组,互为备用。

每块17FE196M2插件板均可独立构成系统,中央处理器CPU为Intel 87C196KC,对外接口设计有:
12通道0/110V开关量输入;
1通道0~140V高压模拟量输入;
7通道0~5V模拟量输入;
3通道频率量输入;
1通道大功率(0~10A,110V)PWM输出;
6通道小功率(0~1A,110V)开关量输出;
1通道模拟量(0~10V,≤10mA)输出;
1通道RS485全双工串行口;
1通道RS485半双工串行口。

内燃机车控制器ADLC主要功能如下:

1、柴油机转速控制;
2、恒功率控制;
3、辅助发电(110VDC)控制(电压调整器);
4、实时异步通讯等。

由于这些优越的功能,使机车装备内燃机车控制器ADLC后不仅可以使柴油机实现全速范围内的恒功率,明显地提高机车的牵引性能,而且还可以取代机车原有的电压调整器、步进电机驱动电源、过渡装置、电阻制动控制器等,使机车系统得到极大地简化。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11-11 13:39由 Zac 发表在机车技术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