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2009年10月14日故障处理

8,776 views

喷油泵卡滞的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

喷油泵是柴油汽车发动机燃料供给系统的“心脏”。喷油泵内精密偶件卡滞后,会导致发动机转速不稳,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熄火和飞车事故。 

1、喷油泵卡滞的原因

对于旧喷油泵,其卡滞原因多为柴油不干净,柱塞与柱塞套之间有机械杂质,或柱塞与柱塞套表面被拉伤,或柱塞顶棱角处被磕碰产生毛刺所致。

对于新喷油泵,其卡滞原因有以下几点:
(1)目前有些喷油泵生产厂家及维修单位在调试喷油泵时,不注意选用优质柴油,致使调试所用柴油中实际胶质含量较大,酸度较高。这样调试后,在喷油泵精密偶件配合表面粘附着一层残存的油膜。若喷油泵储存过久,这层油膜会逐渐生成有机沉渣并结胶,装机后便会产生卡滞现象。
(2)喷油泵储存保管不善,包装不严,防潮防锈材料漏装或损坏,油管接头防尘帽损坏或丢失等,也会产生卡滞现象。

2、卡滞后的处理
对于使用中的旧喷油泵,可找出被卡滞的柱塞偶件并拆下,用清洁柴油清洗。若柱塞偶件被机械杂质拉伤,可用清洁机油洗磨。若柱塞顶被磕碰产生毛刺(肉眼很难观察),则当柱塞顶缩进柱塞套内时便会发涩发卡,此时切不可反复转动或抽动柱塞,以免毛刺划伤柱塞套。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将柱塞顶棱角部位拉至与柱塞套进油孔中心处平齐,缓缓转动柱塞,这时会有阻滞感。当转至某一位置阻滞感消失时,即表明柱塞顶棱角磕碰部位正好在柱塞套进油孔处。记准位置,将柱塞顶棱角推出柱塞套,用细砂条修磨磕碰部位。修磨时,细砂条平面与柱塞轴线呈45度角,轻轻推拉几下,以消除棱角毛刺即可。但不得修磨过多,以免影响各缸供油起始角的一致性与供油量的均匀性。

来源 百度贴吧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10-14 10:53由 Zac 发表在故障处理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6条评论

  1. jiche说道:

    进口喷油泵可能会故障率相对较低

  2. ap说道:

    OMT喷油泵由大连亚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代理

  3. hlzdnh说道:

    进口喷油泵BRYCE(现在叫WOODWARD)泵要比OMT泵好很多,应该是故障率最低的了,而且配件也比较好买,只不过比国产泵的配件贵了一些。OMT泵价钱和BRYCE泵的差不多,但是毛病太多。

  4. kiaora说道:

    谁知道大连哪能维修进口喷油泵?

    • aboy说道:

      大连海鹏铁路装备有限公司 好像是大连开发区的一家喷油泵修理厂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