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CKD7B型内燃机车出口缅甸

CKD7B型内燃机车出口缅甸

CKD7B型内燃机车出口缅甸

CKD7B型内燃机车出口缅甸

CKD7B型内燃机车出口缅甸

CKD7B型内燃机车是由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为缅甸设计制造的干线机车。2008年12月1日,出口缅甸的20台电传动CKD7B型内燃机车全部交付,分2批在大连装船,运往缅甸仰光港。

1993年6月,该公司内燃机车首次冲出国门,实现了我国干线机车作为商品出口零的突破,这个突破口就是缅甸。从此,世界铁路机车市场有了中国一席之地。

一直以来,缅甸使用的机车基本上从法、日、印度等国家进口。自1993年起,22台大连机辆公司制造的CKD7型内燃机车分3批陆续亮相缅甸,以其适合当地线路的设计、耐久可靠的性能和极低的故障率等,全部用于缅甸铁路干线客、货运输。尤其是缅甸北部靠近中国一侧山势险峻,海拔最高达2000多米,线路最大坡道达到千分之四十,如此大的坡度世界少有,其它国家的机车都不能顺利通过,唯有大连机辆一直承担着这段路况最差区段的运输任务,发挥着其他机车不可替代的作用。大连机辆公司以其良好的产品形象和完善的技术服务保证体系,不仅受到缅甸铁路官方的高度赞誉,赢得了国际信誉,而且产生出辐射作用和连锁反应。15年来,该公司机车出口已经由缅甸扩展到亚、非1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量近300台,占国内同类产品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

此次出口缅甸的20台电传动内燃机车的采购项目合同,是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于2007年5月10日,在缅甸新首都内必都正式签订的。为了提高机车的可利用率和可靠性,该公司在前几次机车设计取得成功经验基础上,又广泛采用DLC微机控制技术、免维护的滚动抱轴技术、可完全互换的转向架以及方便实用的空气制动柜等诸多新技术,选用了功率更大的电喷式柴油机,并根据客户要求进行多出改进,使此次提供的机车更加适应缅甸铁路的线路特点和气候特点。

CKD7B型内燃机车适用于轨距为1000mm铁路干线客货运输的交-直流电传动米轨内燃机车,装用美国CAT3516型柴油机,装车功率为1250kW。机车为内走廊式,双司机式,Bo-Bo-Bo轴式,三台两轴转向架。轴重12.5t,总重为75t,最高速度90km/h,持续速度为17km/h,最大起动牵引力245kN,持续牵引力185kN,机车装有空气-真空双制动系统和电阻制动系统。

主要技术参数

用途: 干线客运
轨距: 1000mm
限界: 符合缅甸铁路限界
传动方式: 交-直流电传动
轴式: Bo-Bo-Bo
轮径: 1000mm
轴重: 12.5t
整备重量: 75t
通过最小曲线半径: 62m
最大运用速度: 90km/h
持续速度: 17.3km/h
起动牵引力: 245kN
持续牵引力: 185kN
柴油机型号: CAT 3516DI TA
柴油机装车功率: 1250kW
主发电机型号: JF205A
硅整流装置型号: GTF3900/805
牵引电动机型号: ZD110
转向架轴距: 2200mm
机车外形尺寸: 16060×2750×3480mm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1381836.htm
http://cs.xinhuanet.com/gz/04/200812/t20081202_1670858.htm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07-20 13:14由 Zac 发表在中国机车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