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2009年07月13日外国机车

11,118 views

HXD3B型电力机车的原型车参考KIRUNA

HXD3B型电力机车的原型车参考Iore-Kiruna

HXD3B型电力机车的原型车参考Iore-Kiruna

HXD3B型电力机车的原型车参考Iore- Kiruna

HXD3B型电力机车的原型车参考Iore- Kiruna

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与铁道部在北京签订了500台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货运电力机车采购协议,总金额113亿元人民币。同时,该公司与世界知名的交通运输设备制造跨国公司庞巴迪,签订了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货运电力机车部件采购合同和驱动装置制造技术转让协议。

该机车以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为主进行自主设计、自主生产和自主采购,逐步掌握核心技术,形成自主开发态势,打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机车品牌,由庞巴迪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设备供应,原形车为KIRUNA型。采用大功率IGBT元件组成的变流器、大功率交流牵引电动机和轮盘制动等先进技术,运用成熟的驱动装置和微机网络控制系统,机车总功率9600kW,单轴功率达1600kW,为目前世界技术最先进、单轴功率最大的牵引动力装置。该机车牵引5000吨货物最高时速达120km,其启动加速度、持续牵引速度等性能指标均创同类产品之最。这种全新机车是铁道部确定的重点发展的目标产品,也是实现中国铁路干线货运重载、快捷运输的主型机车之一。

首台于2008年12月29日在大连下线,到2011年,500台机车全部交付使用。(图片是重联版的。可以参考。另外大连的9600KW车听说是大连自己设计外形,不不一定采用原车造型)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07-13 14:50由 Zac 发表在外国机车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