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2009年07月2日机车文吧

7,938 views

北京二七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北京二七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原中国北车集团北京二七机车厂)隶属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属大型国有企业。坐落于北京西郊闻名中外的历史古迹卢沟桥畔。

北京二七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是铁路牵引动力内燃机车及电力机车的专业制造商。1993年被国家统计局确定为中国500家最大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企业之一。自1999年起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IS010012计量检测体系认证。

公司主要经营范围:铁路电力机车、内燃机车设计和制造,内燃机车修理,内燃机车配件制造,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制造。

北京二七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机车品种有:和谐3型电力机车,东风7、东风7B型内燃机车、东风7C型系列内燃机车、东风7D型系列内燃机车、东风7E型重载调车内燃机车、东风7F型大功率调车内燃机车、东风7G型模块化调车内燃机车、GK1E31型工矿内燃机车、GKD1E型工矿内燃机车、GK3E型工矿内燃机车、 GK1E31型模块化内燃机车、出口越南的CK1E型工矿内燃机车、出口古巴的东风7G-C型内燃机车、出口安哥拉的CK6E2型内走廊内燃机车和CK6E3型外走廊内燃机车、出口刚果(布)的CK6E型电传动窄轨机车等。

自1975年公司转产生产内燃机车以来,已经累计内燃机车2200多台,服务于全国18个铁路局、100多家大型工矿企业。2005年公司研制的适合在青藏高原恶劣自然环境和高海拔条件下运用的东风7G型内燃机车作为唯一的国产调车机车配属在青藏铁路公司格拉段。公司的内燃机车产品已经批量向亚洲的越南、拉丁美洲的古巴、非洲的刚果(布)、安哥拉等国家出口。

2006年,在铁道部的支持和集团公司的领导下,二七公司经过业务整合与资产重组,参与技术引进,通过技术改造,开始生产和谐3型电力机车。2007年4月与奥地利普拉塞•陶依尔公司签定了AMH800型路基处理车技术转让协议及合作合同。2007年7月与瑞士斯彼诺公司签定了GMC96型钢轨打磨列车技术转让协议及合作合同。目前,两个技术引进项目已经启动实施。按照销售合同,这两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养路机械产品将从2009年5月开始分别陆续交付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武汉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公司等用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杨公庄1号
邮政编码:100072

公司历史

公司前身为清朝“邮传部卢保铁路卢沟桥机厂”,始建于1897年,由英国人创立。至1901年,工厂毁于战火,法国人和比利时人把残余设备迁至长辛店三合庄,成立了“邮传部京汉铁路长辛店机厂”。1923年,工厂员工与京汉铁路员工一起参加二七大罢工。在中国抗日战争期间,工厂为日军所占领,至1945年日本投降后为中华民国交通部所接管。

工厂最初只能进行蒸汽机车、客车及货车的整修工作,及至1958年成功试制首辆柴电机车,1970年至1971年先后成功试制“北京型”液力传动柴油机车。截至2005年,公司共计生产了2,000多辆柴油机车。

2007年9月27日,二七厂庆祝成立110周年,并宣布转产电力机车。

公司产品

柴油机车
北京型(已停产)
DF7
DF7B
DF7C
DF7D
DF7E
DF7F
DF7G(5000系列)
DF7G-C(出口古巴)
DF7J
CK1E(出口越南)
CK1F(出口越南)
CK6E(出口刚果共和国)
CK6E3(出口安哥拉)[2]
CKD8G(出口刚果共和国)
GK1E
GK1E31
GK3E
GKD1E

电力机车
HXD3(与大连机车及东芝合作)
HXD3B(与大连机车及东芝合作)

工程车辆
AMH800(与普拉塞-陶依尔公司合作)
EQW01(出口台湾)

来源:http://www.chinacnr.com
版权所有: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网站;维基百科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07-02 19:18由 Zac 发表在机车文吧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