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2009年07月1日机车文吧

6,565 views

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简介

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所属的内燃机车龙头企业,是中国铁路主要的轨道交通运输装备制造和服务基地,是铁道部六家技术引进的重点扶持企业之一。

该公司始建于1905年,位于沪宁铁路中段江苏省常州市戚墅堰区。工厂现有员工8402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341名;占地165万平方米,其中厂区106万平方米;配置各类设备4500台套,拥有齐全的理化试验、计量检测手段和相当规模的铸造及机加工制备能力,已形成新造内燃机车150台、货车 1000辆,修理内燃机车350台、货车7500辆的年综合生产能力。工厂自1996年以来,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OHSMS18001职业健康安全、CSA8000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ISO10012-1计量检测、美国铁路协会 AARM-1003、德国DIN6700焊接标准、挪威DNV船级社等认证,取得了多个通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该公司主营铁路干线内燃机车、大功率柴油机及各型铁路配件,产品遍及全国且内燃机车修理市场份额占据国内三分之一以上,并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等地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该公司开展与国际知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与奥地利AVL公司合作开发的R16V280ZJ型大功率柴油机,功率等级和各项性能指标与国际水平相当;与美国GE公司成功签订了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采购和技术引进合同;与美国标准转向架公司、加拿大庞巴迪、法国阿尔斯通、芬兰瓦锡兰等跨国公司保持良好合作伙伴关系,外贸优势产品和自营出口业务逐年攀升。

产品历史

蒸汽机车
建设型蒸汽机车

内燃机车
先行号内燃机车 (1959年)
东风2型内燃机车 (1964年)
东风8型电传动内燃机车 (1984年)
东风8B型大功率重载货运内燃机车 (1997年)
东风8B改进型:“雪域神舟”青藏线用货运内燃机车 (2003年)
东风8BVEN型(DF8BVEN):出口委内瑞拉的内燃机车 (2006年)
东风8CJ型交流传动重载货运内燃机车 (2005年)
东风9型电传动干线客运内燃机车 (1990年)
东风11型准高速干线客运内燃机车 (1992年)
东风11G型“跨越号”双机重联准高速客运内燃机车 (2003年)
HXN5“和谐”型交流传动货运内燃机车(2008年,与美国GE合作生产)

动车组
NZJ1型“新曙光”准高速双层内燃推拉式动车组动车 (1999年)
NDJ3和谐号准高速内燃推拉式动车组动车 (2008年)

来源:维基百科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07-01 13:17由 Zac 发表在机车文吧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