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2009年06月18日中国机车

34,816 views

和谐5型HXN5大马力交流传动货运内燃机车

中国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合作研发的和谐5型内燃机车,2008年12月下线。该机车使用交流传动,由美国通用电气(GE)研制,透过技术转移的方式,由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制造。

和谐5型(HXN5)大马力货运内燃机车

和谐5型(HXN5)大马力货运内燃机车

和谐5型HXN5大马力货运内燃机车_美国原装

和谐5型HXN5大马力货运内燃机车_美国原装

该HXN5机车装用大功率IGBT变流器,额定功率达到4660kW,最大启动牵引力为620kN,最大运用速度和最大恒功率速度为120km/h。机车采用模块化设计、外走廊、底架承载结构,机车轴重为25t,大大方便了制造组装及规模化生产。机车具有卓越的防空转、防滑行功能,具有轮周效率高,黏着利用率高,启动加速快,动力学性能和制动性能良好的特性。机车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和谐5型机车的最大亮点是在国际同类产品中排放低、节能好,达到了美国Tier2标准,因此被誉为是节能减排的新宠,是贴上了绿色环保标签的最新产品。根据2005年与铁道部签订的合同约定,该公司将为中国铁路提供300台这种新型机车,从2009年开始大批量交付。
 
机车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和谐5型机车的研制,是中国铁路自主创新的重要课题。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合作,2005年10月与铁道部签订了300台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采购合同和技术转让合同,其中首2辆于美国完成建造后整车付运,余下298辆由戚墅堰在GE的协助下制造。项目合同分别由技术转让、进口机车采购、散件进口国内组装机车采购和国内制造机车采购共4个合同组成。按照合同,首台散件组装机车由戚墅堰公司完成总组装和调试;国内制造机车国产化率逐步达到85%。首辆国产化机车HXN50003,已于2008年11月21日通过鉴定,12月下线。

主要技术数据   

动力种类 柴油
机车建造 GE、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
建造年份 2008年-
总产量 300
UIC轴式 Co’Co’
轨距 1,435 mm
轴重 25 t
总重量 150 t
传动 电力(交—直—交)
最高速度 120 km/h
编号 HXN50001-HXN50300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06-18 17:12由 Zac 发表在中国机车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