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2009年06月14日中国机车

18,687 views

东风12型(DF12)调车内燃机车

东风12型(DF12)调车内燃机车

东风12型(DF12)调车内燃机车

东风12型(DF12)调车内燃机车0001号

东风12型(DF12)调车内燃机车0001号

东风12型(DF12)机车是在东风4B型机车基础上根据调车作业要求设计的重型调车内燃机车,机车在保持与东风4B型机车通用性的同时,着重提高了调车作业性能,改善了司机的工作条件。目前该机车的主要生产单位是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

机车采用罩式车体,主车架承载结构,从前到后分为冷却室、动力室、电机室、司机室和电器室五部分。为提高可靠性和部分负荷下的牵引性能,机车采用了先进的微机控制装置和西安一沙尔特堡电器,并保留原东风4B型机车的恒功励磁调节系统作备用。

司机室宽敞明亮,室内按对角线设两个具有同等操纵功能的司机操纵台(安装有空调机组、冰箱、音响设备和电取暖设备等,为司机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

机车具有性能优良、可靠性高、通用性强、价格低等特点,适用于大型编组站和工矿企业5000t级货列的调车和小运转作业,也可用于一般干线的货运。

主要技术参数

用途           调车及干线牵引
轨距          1435mm
通过最小曲线半径 100m
轴荷重          23t
整备重量  138t
轴式          Co-Co
柴油机型号  16V240ZJB
额定功率  2430kW
持续牵引力  317.7kN
起动牵引力  437kN
持续速度  20.5km/h
最大速度  100km/h
燃油储量         6200L
砂箱总容量  800kg
牵引电动机型号  ZODR-410
外形尺寸  19900×3376×4722mm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06-14 14:08由 Zac 发表在中国机车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