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东风8B型(DF8B)货运内燃机车

东风8B型(DF8B)货运内燃机车0006号

东风8B型(DF8B)货运内燃机车0006号

东风8B型(DF8B)货运内燃机车5388号

东风8B型(DF8B)货运内燃机车5388号

东风8B型内燃机车是为我国繁忙干线货运重载提速而研制的新型大功率交直流电传动干线货运内燃机车,采用16V280ZJA型柴油机,JF204D同步主发电机和ZD-109C型牵引电动机。东风8B型内燃机车是在东风8型内燃机车的基础上开发研制的升级换代产品,机车具有可变换轴重,以供不同线路选择;微机控制和大屏幕彩色液晶显示屏改善了乘务员工作条件,机车操纵更方便。首台样车于一九九七年六月研制成功,在沪宁线一次试运成功。该机车目前主要生产单位为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和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

东风8B型内燃机车柴油机的最大运用功率为3680kW(5000马力),通过驱动一台三相交流同步牵引发电机,产生三相交流电,经硅整流后输送给牵引电动机,经牵引齿轮驱动轮对。

机车车体为棚式侧壁承载结构,两端设司机室,均可操纵机车。机车从前至后分为第1司机室,电气室、动力室、冷却室、辅助室和第2司机室。燃油箱设在主车架中部下方,蓄电池组装在燃油箱两侧。机车走行部为两台可互换的三轴转向架,采用低位四连杆机构牵引和橡胶堆旁承,橡胶堆旁承与轴箱弹簧组成两系悬挂。牵引电动机为轴悬式安装。机车制动系统采用JZ-7型制动机,可单独制动机车或整个列车,可在长大坡道上实施电阻制动。

柴油机空气滤清采用V型钢板网+惯性式空气滤清器+纸质滤芯组成的单元式空滤装置。机油滤清采用高效丙纶滤芯。东风8B型内燃机车的起动发电机、空压机、制动机、蓄电池、液压泵和马达、电动泵组等部件与东风4C型机车通用,利于东风8型机车在各制造、运用和检修东风4C型机车的单位使用。

主要技术参数

用途 干线货运
轨距 1435mm
轴式 C0 – C0
轮径 1050mm
轴重 (23+2) t
整车重量 150 t
通过最小曲线半径 145m
机车标称功率 3100kW
最大速度 100km/h
恒功率速度 90km/h
持续速度  31.2km/h
起动牵引力 480kN
持续牵引力 340kN
外形尺寸(长×宽×高) 22000×3304×4736mm
燃油储存量 9000L
燃油储量 1200kg
水储量 1200kg
砂储量 800kg
机车全轴距 15.9m
转向架轴距 2×1.8m
柴油机型号 16V280ZJA型
柴油机标定功率 3860kW
柴油机最大运用功率  3680kw
牵引发电机型号 JF204D型
硅整流装置型号 GTF-5100/1000型
牵引电动机型号 ZD109C型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06-13 16:32由 Zac 发表在中国机车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