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O系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 配置TramWave地面供电系统 实现非架空接触网供电模式
« »
2009年06月12日机车技术

4,940 views

GKD0型工矿内燃机车的先进性

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原大连机车车辆厂是中国第一个机车设计主导厂,国内最大的内燃机车制造、 生产、 研发基地。累计生产了6000多台不同功率等级,多种用途的内燃机车,占国内内燃机车总量的一半以上。被国家领导人誉为“机车摇篮”。

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设计生产的东风4B型内燃机车是唯一荣获国家金质奖的机车产品,目前年生产能力为新造内燃机车300台,电力机车100台,大修机车100台。

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GKD0型机车先进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采用国铁通用、成熟可靠的电力传动方式
机车采用电力传动方式(交直流电传动),具有传动效率高,起动加速性能好,操作灵活方便,运用可靠、故障率低、检修方便等优势,该传动方式已经取代其他传动方式的内燃机车,成为当代内燃机车的发展主流。

二、 高性能、高经济性的柴油机
柴油机是内燃机车的“心脏”,柴油机性能的好坏直接决定一台机车的使用寿命和铁路运输成本的高低。GKD0调车内燃机车装用的4240ZJ型柴油机是我公司与英国里卡多公司联合研制生产的柴油机。通过装车运用,表现出了良好的性能和可靠性。并具有如下优势:
1  柴油机单缸功率大,耐久可靠。 
2  燃油消耗率低,经济性高。

三.可靠耐用的走形部
机车走行部采用两轴转向架,安全可靠。更适合于厂矿曲线多,半径小的作业区使用。

分享文章 »

0

日志信息 »

该日志于2009-06-12 10:56由 Zac 发表在机车技术分类下, 留言已关闭,但你可以将这个日志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相关日志 »

没有评论

抱歉,评论被关闭



返回顶部